天津市委网信办联合人民网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送精神食粮送暖心政策

2017-11-06 10:50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访谈现场。崔新耀/摄



  人民网天津11月5日电 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今天下午,天津市委网信办联合人民网天津频道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南开区向阳路街道昔阳里社区,为居民送来了既解渴的精神食粮,又暖心的惠民政策。

  “两位‘书记’都是十九大代表,给我们分享一下听完十九报告后的感受吧。”在昔阳里社区居委会门前广场,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和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华,与社区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不仅要接受主持人的采访,还要解答居民随时抛来的问题。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不是照本宣科,更像是“拉家常”,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描述,让居民们更直观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对今后的生活更是充满期待和向往。

  “这样的宣讲,讲的都是实在话、贴心话,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让人听了深感振奋,实惠管用。”这是参加宣讲活动的居民代表共同的心声。

  “想不到区委书记会走近我们身边,这么平易近人地给我们解读十九大报告,还带来了这么多好政策,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更是当场有回音,这真的是用行动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宣讲的过程中,居民李德满大爷反映停车难、刘俊芬阿姨反映家里的暖气不太热……都得到了圆满的答复,“宣讲小分队”用面对面交流方式,赢得了居民阵阵掌声。

  王月华说,十九大报告开篇就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提前供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王月华充满激情的话引发居民共鸣,很多社区老党员表示,听了宣讲,心潮澎湃,干劲十足,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宣讲小分队”学习,广泛宣讲,让十九大精神进到每家每户。

  据市委网信办介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抓好网上学习、网上报道、网上宣讲和网络活动,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下一步,市委网信办联合人民网天津频道组成的“宣讲小分队”还将走进更多的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采取“1+1”形式,邀请天津市部分区、委、局、直属单位、重点企业“一把手”和基层干部群众、一线职工进行访谈,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展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领域改革新思路新举措等话题与市民交流。同时,精心策划重点选题,精心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推送各媒体刊发的各类权威重点稿件,坚持移动优先,努力打造精准化传播的特色亮点,不断提高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热度。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