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作家走进太清宫 17位名家登高问道金秋崂山

2017-11-06 11: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为继承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开展中外文艺名家崂山创作工程,吸引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崂山、体验崂山文化,为作家提供丰富的生活创作素材,崂山区在中国作协创联部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为期三年的 “当代中国名家崂山行”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三期。

  

“2017当代中国名家崂山行”走进道教圣地—崂山太清宫。



  11月4日,“2017当代中国名家崂山行”走进道教圣地—崂山太清宫。此次受邀参加2017年度秋季活动的有阎晶明、彭学明、刘醒龙、王山、张陵、秦新民、陈剑澜、魏微、乔叶、周瑄璞、范党辉、刘玉堂、王海、甫跃辉、铁穆尔、乌兰 等17位国内知名作家。

  他们亲身感受了崂山先民开荒拓地、耕海犁田的文明进程,在太清宫观摩崂山传统建筑,感受崂山道教文化,见证崂山山海新城的建设发展成就。

  通过“崂山采风行”,这些国内知名作家将创作以山海新城、品质崂山为主题的一批优秀文学作品,未来这些作品将极大提高崂山本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代中国名家在崂山太清宫大合影。



  同时,在青期间他们还将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当代作家文学创作专题座谈会,与驻青高校专家学者、师生及本土作家开展文化创作交流活动。

  据了解,先后已有二十多位中国著名作家、学者来崂山采风创作。他们当中有曾经获得过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的知名作家,也有作品入选全国大中小学课本的文坛精英;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民族作家,也有耕耘不辍的青岛本土作家。

  通讯员 曲咪咪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太清宫 作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