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启用6所幼儿园 解决上千孩子入托问题

2017-11-07 07:5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北区又有6所幼儿园顺利启用,其中包括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处民办幼儿园。

  12月底还将有两所幼儿园交付

  记者了解到,3处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位于温州路与人民路路口的人民路幼儿园蓝庭福邸分园、位于宁化路51号的御园智慧幼儿园、位于顺昌路21号的常青藤幼儿园。3所民办幼儿园分别是梧桐树晓港名城幼儿园、八音河幼儿园(印象山小区配套幼儿园)和第二体育场幼儿园。 6所幼儿园已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用,迎来了第一批孩子。这些幼儿园可以增加学位约1200个,有效缓解了周边居民适龄子女的入园难问题。

  除此之外,两处新建海尔世纪公馆项目配套幼儿园和玫瑰兰庭项目配套幼儿园,正按照进度顺利推进,现已完成主体封顶,按照计划在12月底完成交付。

  “爸妈课堂”搬上网络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在全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前期调研基础上,对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进行了部分调整与增加,最终确定了50处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

  市北教育局还借助微信网络直播举办“市北早教爸妈课堂”,举行专家在线讲座与互动答疑(每月一次)。 2017-2018年度的公益早教活动也已经于今年6月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现场与网上课堂活动也将于近期开始。

  (记者 王世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