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明年开打

2017-11-08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报道

  日前,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又称“超武联赛”)新闻发布会暨赛事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这项赛事的诞生对于中华武术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联合主办,并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团体散打赛事。

  明年7月正式开打的超武联赛第一赛季,将有六个省(直辖市)级俱乐部参赛,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河南、山东以及武警队,俱乐部选手均为各省市专业队员。此外,中国武协将对赛事的软硬件配备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和监督。

  据介绍,超武联赛设男子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90公斤级七个级别。每个俱乐部由7名正式队员、7名替补队员、1名领队、1名教练以及1名随队医务人员组成。参赛运动员须是在国家武管中心注册的武术散打运动员(国外外援运动员除外),并且须保证在参加此次赛事前半年内没有在其他赛事中发生因头部重击被终止比赛的情况。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