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路小学师生走进博物馆 感受传统文化

2017-11-08 10: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6日,青岛淮阳路小学的师生们走进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两汉文化魅力。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杨敏馆长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为学生们进行了“学历史 爱中华”的公益讲座。伴随着讲座,以及现场石碑、古文的观赏,两汉统治时国家兵威远震,汉代人的民风民俗渐渐呈现在师生眼前。

  现场,同学们还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拓片实践:上纸、揉墨、拓片、包装。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操作,终于将古代“四灵”、古币,珍藏于宣纸之上。淮阳路小学矫校长告诉记者,“两汉人民把对生活的热爱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记载到砖石上,因此为我们留下了一部用图像记载的中国汉代史、汉代社会的百科全书。这样的历史文化贴近生活,拉近了历史文化与师生的距离,这是最好的文化自信。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