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交警直播查酒驾 吃个蛋黄派醉驾数值飙升

2017-11-08 10: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6日晚,李沧交警在辖区继续多点夜查巡逻,并在文昌路十梅庵路路口处的检查点开启同步直播,在直播执法的间隙穿插讲述案例和进行实验,并通过播放视频回顾经典酒驾案例为网友进行科普,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查处两名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并偶遇一名粗心的爸爸。

  二两养生酒换刑事责任

  11月6日22点30分,在直播伊始,一辆鲁BK078Q的黑色小轿车,沿文昌路北向南行驶至距检查点约100米处突然右转,试图进入路边一家单位的大院,被执勤民警迅速跟进,驾驶员张某某下车后一脸无奈,在民警的询问下,一身酒气的张某某坦言自己的确是喝了酒,面对86mg/100ml的检测值,张某某一言不发。

  在随民警前往医院进行采血的路上,张某某说,自己从2009年开始,这是头一次酒后开车,没想到“撞枪口上了”,原本就是喝了二两白酒泡的“养生酒”,没想到成了醉驾。在血检结果确认其醉驾违法事实后,张某某的这二两养生酒将因他的侥幸心理换来刑事责任和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偶遇粗心爸爸

  22点45分左右,一辆银色的小轿车在接受例行检查时,直播的交警主持人在询问驾驶员是否理解并支持交警的例行检查时,发现后座上坐着一名学龄儿童,据这名司机爸爸说,孩子还不到12周岁,因为是在市区道路开,加上孩子不喜欢安全座椅的束缚感,座椅没有使用,在确认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后,交警再三提醒这名粗心爸爸一定要重视12周岁以下孩子的安全座椅使用问题,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养成为孩子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现场这名司机爸爸也是频频点头,表示一定会重视起来,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直播吃蛋黄派醉驾数值飙升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有近5万名网友观看直播并与主持人互动,在紧紧跟随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酒驾、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案例解说之外,主持人还现场邀请来自滴滴代驾的本月安全大使为网友现场演示了蛋黄派对酒精测试的影响,从刚刚下肚时候的醉驾数值飙升,到半分钟后的迅速下降,再到3分钟左右后的完全消失,含有食用酒精的蛋黄派的实验告诉大家,在食用此类含有微量酒精的食品后,最好不要开车或者间隔30分钟,确保微量酒精的影响消失殆尽后再开车,同时提醒酒驾者,也不要试图用此类食品混淆视听,检测尤其是血检一定可以还原是否酒驾的事情真相。

  在夜查过程中,多数接受采访的驾驶员表示,十分理解交警例行检查的执法行为,自己喝酒后会选择打车或者叫代驾,支持严查酒驾。截至7日中午11时30分,本次直播的观看人数超13万,交警部门表示,查酒驾和反酒驾宣传一个都不能少,希望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不要触碰交通法规的红线。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先平 韩通科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