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青岛今起三天大风降温还有雨(图)

2017-11-09 08: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8日讯 前一波冷空气刚走,又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受冷空气影响,从9日晚间到10日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雨,10日开始风力明显增大,陆地阵风6级海上阵风8级,11日降温最明显,沿海地区将降至4℃左右。

  每当冷空气将要抵达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相对暖和的天气。8日的岛城也是这个情况,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8日白天本市晴间多云,北风2~3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9.9℃,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5.1℃,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7℃,其他区市最高在城阳19.8℃。据专家介绍,冷空气来临前的升温与天气系统的发展有关。由于我国地处西风带,高空槽前往往是西南气流,槽后则是自西北而来的冷空气。当较强冷空气来临时,冷锋前的西南暖湿气流往往也会明显发展,造成锋前的明显升温。一般情况下,这种升温现象会持续一到两天时间。

  不少市民还有一种体会,冷空气刚到刮风的时候感觉非常冷。专家表示,首先要明确一点,刮风本身并不会让气温降低,但是刮风却可以让体感温度降低。我们身体平时所感受到的温度,并不是真实的大气温度,而是身体周围那一层薄薄包裹的空气层,我们可以称之为“小气层”的温度。天气冷,气温比体温低,这时候身体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为你加热小气层,所以小气层的温度是比气温略高、而比体温略低的。如果此时一阵大风吹过,好容易才被你身体加热好的小气层就一下被吹跑了,换成温度低的“新”小气层过来罩着你,自然就觉得冷了。

  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并伴有阵雨的天气过程,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阵雨。受冷空气影响,10日开始风力明显增大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11日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沿海地区4℃~6℃,内陆地区最低2℃~4℃,11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2℃~13℃。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