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青岛风景小区预存电费不足 频繁停电(图)

2017-11-09 08: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风景小区分电箱显示欠费。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茂平 实习生 冯瑛

  明明预存了足够的电费却还是“被停电”,胶州市青岛风景小区供电采取小区变电箱预存费模式,由于该小区900多户长期拖欠电费达50余万元,导致正常缴费的1200余户居民也面临“被停电”的困境,一个周的时间内该小区两次因变电箱预存电费不足而断电,虽然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垫付了两次电费,但预存电费不足的变电箱随时可能因欠费而自动断电,小区居民盼望能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11月以来小区两次停电

  “10月份刚交了600元的电费,没想到今天就因为欠费被停电了。”家住胶州市青岛风景小区128号楼的俞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11月8日上午,他们小区因为欠缴电费而断电,11月份以来,这已经是青岛风景小区第二次因欠电费而停电了。俞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停电是因为玉兰苑、桃花苑和丁香苑对应的小区1号分电箱欠费而自动断电,但他刚刚预存了足够的电费,他们家被停电完全是无妄之灾。

  据了解,青岛风景小区为供电设施物业自管小区,小区的电费征缴由小区物业征收。“我们小区共有8个分区对应5个分电箱。”青岛风景小区物业北京均豪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张经理向记者介绍,小区供电经小区总表后通过5个分电箱进入小区住户家中,再根据小区居民每户电表实际用电量进行缴费,而小区内的5个分电箱采取的是预存电费模式,当分电箱内预存电费用光时就会自动断电。

  小区900多户拖欠电费

  小区居民明明交了电费怎么还会出现欠费断电的情况,负责小区电费征缴的北京均豪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很无奈。“青岛风景小区目前入住约2000户居民,但是有900多户居民欠缴电费。”物业公司张经理介绍,青岛风景小区自2013年10月份交付,在征收电费的过程中,很多居民一直拖欠电费,截止到2017年10月份,小区共有900多户居民没有缴纳电费,拖欠电费达到50余万元,虽然大部分业主按时缴纳电费,但因为拖欠的电费太多,没有足够的钱存入分电箱导致断电。

  为了征收业主拖欠的电费,物业公司想尽了办法但收效甚微。“现在很多拖欠电费的业主根本不接我们的电话。”张经理告诉记者,而作为物业公司又没有权利给欠缴电费的业主停电,导致电费很难正常征缴。

  居民盼望一户一表改造

  正常交电费的业主已经预存了足够的电费不会再交,900多户拖欠的电费迟迟收不上来,而小区分电箱内预存的电费却每时每刻都在减少,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分电箱就会因欠费而自动断电,虽然开发商和小区物业垫付了两次电费,但存入的电费很快就会用光,而且随着存入的电费越来越少,停电的频率也将越来越高,更让小区居民担心的是马上就要进入供暖季,一旦停电小区内换热站也会断电,届时不仅停电,连供暖都会停止。

  “我们小区居民最基本的诉求就是不能停电。”小区业委会主任赵明奎表示,一方面业委会督促物业赶紧征缴拖欠的电费,另一方面希望能协调开发商和相关单位对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如果能实现一户一表,正常缴纳电费的业主就不会收到牵连。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