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还点着火就出门了 86岁老父亲被困家中

2017-11-09 10: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家住青岛胶州市福君居小区的孙先生因有事外出,离家时忘记关燃气灶,险些酿成火灾。患有间歇性老年痴呆的86岁的老父亲被困家中,并被浓烟呛倒在地,幸亏住在楼上的交运温馨校车司机王盛芬及时发现,成功将老人救出,并避免了一场火灾。

  王盛芬是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的一名温馨校车司机,家住青岛胶州市福君居小区3号楼。11月3日,王盛芬运送完学生后返回家中为女儿准备午餐。中午12点左右,女儿放学回家,王盛芬为女儿开门的时候,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起初,王盛芬以为是自己家里飘出来的,于是赶紧检查了一遍煤气灶和电气线路,发现没有异常。“难道是谁家起火了?”王盛芬赶紧出门,顺着烟气传来的方向,往楼下挨家挨户敲门提醒住户。

  当来到8楼西户门口的时候,王盛芬闻到烟味特别重,所以就用力拍打防盗门却无人应答。正在着急之际,王盛芬发现防盗门没装猫眼,于是从猫眼孔往里看。只见屋内浓烟滚滚,一位老汉摔倒在地上。王盛芬仔细一看,老人是相识的孙大爷。

  随后,王盛芬赶紧给孙大爷的儿子打电话。孙大爷的儿媳范女士接通了电话,告诉王盛芬门垫下留了一把钥匙。王盛芬赶紧找出钥匙,打开防盗门将孙大爷抱出楼道通风,随后又冒着浓烟冲进厨房,将燃气灶熄火。因为抢救及时,孙大爷没有生命危险。

  11月8日上午,孙大爷的儿媳范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向王盛芬表示感谢。“我公公今年86岁了,有间歇性老年痴呆,生活根本不能自理。真是多亏了王师傅,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赵连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燃气灶 老汉被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