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猜猜我是谁"又骗人 女子错认"老总"被骗1万

2017-11-09 14:37   来源: 鲁中晨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吗!”淄博高新区的刘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听到对方如此质问,她猜测对方是自己的老总,赶紧道歉。没想到,这只是骗子诈骗的把戏。在电话中,“老总”让刘女士给自己的朋友转账2万元,之后当面还给刘女士,刘女士用支付宝转账1万元后才发现被骗了。

  11月6日晚上,正在家中的刘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刘女士询问对方是谁,没想到对方非常生气地说:“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吗!”刘女士被对方的语气唬住了,小心翼翼地询问:“你是不是我们公司的李总?”对方说是,并让刘女士第二天到他办公室一趟。

  7日上午,刘女士又接到“李总”电话,询问刘女士的银行卡里还有多少钱,刘女士说有2万元“。李总”就让刘女士给自己的朋友转账2万元,“你下午来我办公室,我还你!”

  李女士收到“李总”发来的账号后,用支付宝转账1万元,准备剩下的1万元去银行转账。在去银行的路上,李女士接到同事电话,无意间说起了“李总”借钱的事情,同事让她确定一下真伪,并给了刘女士李总的电话号码。刘女士一看,这跟自己接到的电话并不一致,拨打李总的电话,确认没有借钱这一回事,她赶紧到科技园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这是“猜猜我是谁”诈骗的升级版,希望市民接到陌生电话后不要轻信,涉及到转账汇款的事情一定要核实确认。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