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路街道安防综合体验馆启用 居民可免费体验

2017-11-09 15: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11月9日,市南区江苏路街道联合区政法委、区应急办、区民政局、市南消防大队、驻街单位等,组织安防综合体验馆暨社区微型消防站启用仪式,并开启“11·1”“ 11·9”“实施家庭应急安全工程,共创平安幸福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序幕,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技能。

  

学生们正在参观安防综合体验馆



  据了解,江苏路街道地处青岛西部老城区,老旧楼院多、历史文物多、老年人居多、中小学校多,安全宣传发动难、群众安全意识弱。为深化社区平安、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教育培训,拓宽社区平安传播载体和宣传阵地,扩大平安建设与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街道依托社会资源,采取联合运营模式,投资建设了功能齐全、贴近群众、免费开放的安防综合体验馆;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以实现防火巡查、初起小火扑救、消防宣传等目标,建设了社区微型消防站。

  综合体验馆暨社区微型消防站采取宣传播放、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居民、学生零距离接触安防消防知识和技能,实现满足社区居民、驻街学校等群体“就近体验、贴近实际”服务需求,是市区街道唯一综合性安防消防体验演练场所,是社区、企业、学校的综合安防教育科普基地及宣传演练活动平台,也是市南区今年为民办实事之一。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防综合体验馆,体验家庭防火、初期火灾扑救、模拟119报警、家庭模拟灭火、模拟逃生等互动活动,聘请青岛亿和海丽应急体验中心专业人员,现场向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急救、家庭应急、家庭防盗、防金融诈骗、防汽车偷盗等各类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提高管区全民应急安全意识,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拉开了管区冬季消防应急安全宣传演练序幕。管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演练活动,又一次成为社区、企业、学校的应急教育宣传演练活动平台,为建设时尚幸福老城区提供有利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 刘艳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安防体验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