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防骗知识印课程表上 为小学生普及安全知识

2017-11-10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9日讯 安全知识怎样才能走进小学生的心里?李沧区有妙招。为了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教育学生关爱生命、防止被拐骗、安全出行,李沧区综治办、李沧区教体局于11月8日在枣山小学开展了“安全在我心中”安全知识讲座。同时启动了安全知识普及活动,4.5万份印有防骗知识的垫板课程表将发放到全区小学生手中。

  据了解,李沧区综治办印制了带有防拐骗知识的课程表、垫板4.5万份发放给李沧区小学生,展示常见拐骗手段和方式,用案例教学帮助儿童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自身安全。11月8日的活动中,李沧区综治办、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拐骗知识,李沧区交警大队干警韩通科还给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他在讲座上分享了不少安全知识,并希望全市的小学生们也能了解一下,提高防骗水平。他表示,如果家长委托别人来接,最好事先约定“接头暗号”,不能吃陌生人的食品,不要玩陌生人的手机,千万不能坐进陌生人的车辆。一定要安全出行,除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外,还要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共同播撒平安的种子,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形成“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安全氛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