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蓝天"行动:俩走私固体废物团伙被端

2017-11-10 08:0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11月7日清晨6时,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青岛海关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第三轮集中打击。行动打掉2个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扣走私废矿渣401.197吨,查证走私废塑料49.83吨,并查扣一批书证、电子证据。

  经查,金某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自国外采购钢铁冶炼产生的废矿渣,并将货物品名伪报为铅矿粉,试图走私进境,被海关查发。经鉴定,查扣的17个集装箱401.197吨废矿渣为固体废物,有害物质超过国家标准,走私进境后再次进行工业处理过程中会对当地空气、水源、土壤造成污染。海关另查证涉嫌走私废塑料49.83吨,系国内少数具有环保资质的进口和生产企业违规倒卖进口许可证,导致据此进口的固体废物直接流入不具备环保资质的小作坊和集散地,如不能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规定进行处置,也会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威胁。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何燕 万勇范昌辉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