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快递点全接"天眼" 向"暴力甩件"说拜拜

2017-11-10 14:3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临沂11月10日讯 “双11”马上来了,快递扎堆满天飞,你是否担心宝贝会被“虐”?大众网记者从“中国物流之都”临沂采访获悉,今年临沂市邮政管理局公共安全信息中心正式启用,临沂所有民营快递企业全接入“天眼”,快件不过安检、“暴力甩件”等问题将被杜绝。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双11,预计临沂日最高处理业务量在150万件左右,同比增长100%以上。为了业务旺季广大消费者能够尽早收到购买的物品,广大电商朋友能够将卖出的商品尽快发出,临沂市邮政管理局专门成立党组书记、局长贺方启为组长的业务旺季保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统一调度。截至目前,各快递企业为应对业务旺季,临时增加工作人员1894人,增加车辆650辆,增加处理场地面积14620平方米,增加干线运输车辆238条。

  



  目前,临沂的物流业务量居全国第一。临沂市邮政管理局公共安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巨大的寄递安全压力,临沂市邮政管理部门主动与市“雪亮工程”对接,在临沂市委、市政府和市综治委的重视支持下,于2016年底建成临沂市“雪亮工程”寄递物流监管分平台。今年,全市民营快递企业寄递营业场所、快件分拨场地和安检场所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接入这个平台,并与临沂市“雪亮工程”主平台和市公安局分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通过“雪亮工程”寄递物流监管分平台,力求实现全市邮件快件100%实名制、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的可视化、智能化监管,并抵制“暴力甩件”。今年上半年,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寄递企业通过过机安检查处夹带的仿真枪、弹弓枪部件、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131件,移送案件线索10余起。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递点 天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