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微电影《火线队长》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拍

2017-11-12 11: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0日,一部演绎忠诚与激情、其中不乏精彩动作场面的消防微电影《火线队长》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拍。在这部由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拍摄的电影里,青岛特勤消防三中队的官兵将本色出演,演绎消防特勤精英的事业和爱情。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政委李峰说,拍摄这部消防题材的电影能增强战士们的荣誉感和成就感,鼓舞并促进消防部队战斗力的提升。 “军旅题材的影视剧虽然很热门,但眼尖的观众会很多,剧组怎么做到细节上的精益求精? ”面对这一问题,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李庆军告诉表示,学院和消防是共建单位,中队官兵经常去学校传授相关消防知识,同学们对消防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拍摄之前,剧组和消防中队进行过多次沟通,而且让消防官兵本色出演,随时指出细节上可能存在的偏差。

  此外,特勤三中队的官兵告诉记者,这部电影和《青岛晚报》还有缘分。因为编剧中的部分灵感来自于《青岛晚报》对消防官兵的报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刘晓明]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