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淘宝村20秒飞进千万,一天进账8000万

2017-11-12 17: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2日消息 胶州淘宝村三里河街道的花园村,这个村庄就在胶州市澳门路两侧,2015年,被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评选为“中国淘宝村”,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让青岛淘宝村花园村再次火爆,24小时的时间花园村内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飞出了8065万的电商订单,其中前20秒订单量就超过千万,胶州大白菜、青岛大虾等本地特产借着“双11”的东风均斩获颇丰。

  “5、4、3、2、1……”在众人的倒数计时中,2017年11月11日的鼓声在青岛淘宝村花园村的大院里响起,随之而来的则是四方的电商订单如雪花降落般蜂拥而至。“10万、100万、300万……”仅仅20秒过后,到达花园村的电商订单就超过了1000万。“我真怕电脑卡死,烧了处理器。”11月12日,花园村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朱告诉记者,11日凌晨零点刚过的时候,自己的电脑被订单的弹窗完全卡住,三分钟后才逐渐恢复正常。小朱说,因为很多淘宝、京东的店铺都在“双11”当天启动了“秒杀”、“抢购”等优惠活动,所以最开始的三分钟最为疯狂。

  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州从“双11”一开始,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电脑屏幕,整整24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的反映略显迟缓。“很兴奋,因为去年淘宝村‘双11’一整天的订单量也才刚刚突破1000万元,而今年完成这一数字仅用时20秒。”徐州说,从“双11”开始后的24个小时里,花园村没有辜负“中国淘宝村”这一名号,订单总量达到了8065万元,是2016年“双11”的近7倍,远超今年的既定目标5000万元。

  借着“双11”的东风,不少胶州本地电商企业斩获颇丰,根据淘宝村的统计,胶州本地共有12家网店“双11”期间销售额过百万,其中胶州大白菜、青岛大虾等特产更是早早售罄,几十亩还未收获的胶州大白菜也被预订一空。“从1000万到8000万,看似不可能完成,这都是我们青岛电商人团结一致的成果。”徐州说,在距离“双11”还有100天的时候青岛的300多名电商人便一起准备,大家用“互通有无”的方式进行合作推广,收效明显。

  



  相关阅读:疯狂的“双11”背后还需理智

  “双11”这个概念已经叫响了很多年,不再新鲜。一般人眼中的“双11”就是“剁手党”疯狂消费,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疯狂促销的“购物狂欢节”,但是越是疯狂的时候越凸显出冷静的重要性。

  青岛淘宝村在今年的“双11”中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24小时销售额超过8000万的数字足够让淘宝村花园村的名头响彻青岛,但距离江浙沪地区的电商大咖们,这个数字又显得微不足道。“不光是买家不能被各类广告迷惑,随便购买商品,卖家也一定要慎重推广。”徐州说,为了筹备“双11”不少店家动则投入数百万元的推广费用,但有的时候投入和产出不能完全成正比,为了“双11”不少店主赔的血本无归。就在今年的“双11”中,浙江一淘宝店主投入推广费用80多万元,销售额却仅有可怜的300多元,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淘宝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