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启动土壤详细调查 招标采购多种先进设备

2017-11-13 08:2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环科院获悉,我市土壤详查即将启动。据了解,市环科院作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技术支持和服务部门,以土壤污染治理为重点,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治理等研究,基本形成了土壤污染防治、污染场地调查评估等优势学科,具有较强的区域行业影响力。市环科院积极为市政府在土壤环境保护方面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取得了多项创新科研成果。前期,该院参与了“土十条”“水十条”的制订工作,担任青岛市李沧区场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一期工程)和宜昌路31号地块土壤修复项目的环境修复监理,开展了污染场地调查评估和河道底泥修复治理技术研究,积累了基础资料和相关技术的储备,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具有长期的基础和丰富的成果。

  受“土十条”的宏观政策驱动,同时为满足提升自身能力的内在需求,市环科院加大资金投入,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了便携式土壤重金属分析仪、便携式VOC检测仪和土壤取样套装等设备,并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污染场地修复中心引进了我国首款污染场地健康与风险评估软件。这些硬件和软件装备的配置,提高了市环科院在土壤监测、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环境科研等方面的能力。我市土壤详查即将启动、大批腾笼换鸟企业搬迁场地的调查评估急需开展、土壤修复工程陆续落地,下一步市环科院将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科研工作,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为服务我市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作出新贡献。(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林云青)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