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中推广STEAM教育 3年建60个创新实验室

2017-11-14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3日讯 近几年,在岛城教育圈,STEAM这个英文比较火。代表着创新教育的STEAM教育正好符合人才培养需要。11月13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动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资源共享,广建创新实验室。到2020年,全市将在普高和中职建设60个创新实验室。

  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青岛将通过优化整合普职教育资源,建设适合学生开展STEAM课程学习与实践的创新实验室,推动全市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课程与教学创新。按照计划,到2020年,要在全市建设60个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创新实验室。市教育局要求,创新实验室应满足学生对技能学习的需求,同时能支持学生开展某一领域的项目研究。创新实验室应满足学生对经典科学技术实验(试验)的验证,同时支持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创新实验室应满足学校特色办学需要,同时为更多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提供适宜的学习机会。

  据悉,各学校将根据工作需要,逐步建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创新实验室教学与管理队伍。市教育局还将遴选部分学校实验室项目作为“孵化器”,组织全市相关教师参加项目学习、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提升教师STEAM素养。鼓励各学校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通过联合开发课程、共同建设实验室、指导学生课题研究和组织学生研学旅行等方式加强合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