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糖尿病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开展主题宣传周

2017-11-14 16: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今天,记者获悉,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2017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周大型系列活动现正式启动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旨在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呼吁将全社会力量联合起来,开展普及糖尿病知识的全民教育,以早期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发展。目前,中国是全球排名第一的糖尿病大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高于全球水平,患者人数高居世界第一。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报告,2015年,我国糖尿病患者达1.096亿人,到2040年预计将增长到1.507亿人。

  目前,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合肥路院区)已于2017年10月正式开诊。新院区计划扩编开放床位800-1000张,业务向内、外、妇、儿等多专业学科拓展,进一步强化“大专科、强综合”医院发展模式。地址:青岛市合肥路760号(合肥路与劲松五路交界处)

  为响应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11月13日至11月19日期间围绕糖尿病日主题,举办糖尿病日主题宣传周大型系列活动,在宣传周中,每天都会有不同类型的活动。内容包括:公益筛查,互动游戏,健康讲座,学术会议等。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高维国副院长表示,糖尿病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是一种综合性的疾病,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良好控制,可能会危及患者的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存在家族发病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平时可以用医院的风险积分自查,糖尿病等主要临床表现是“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为主。如果查出得了糖尿病,一定不要紧张及恐惧,虽是终身疾病,但只要血糖控制的好便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通讯员 邵晨旸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糖尿病 内分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