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金门路举办《享读》专场活动

2017-11-15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秋日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文化自信,建设书香金门、书香社会,11月15日,金门路街道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全民阅读体验式《享·读》栏目,在逍遥社区和平鸽广场开展了金门路街道专场《享·读》活动,这也是此栏目第一次走进街道走进社区。

  

金门路街道袁桂芳夫妇参与“享读”



  活动当天上午,首先举行了金门路街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逍遥社区《享读》创新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市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克敏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强进行了活动致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魏东向逍遥社区党委书记管淑娟进行授牌。启动仪式上,北大荒乐福艺术团的阿姨们带来了气势恢宏的鼓舞《盛世龙腾》,男生小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幼儿园老师朗诵《同一个梦想》、居民代表袁桂芳发出了《静享阅读时光》活动倡议。在一系列的精彩活动中,享读活动正式开始了。

  来自金门路街道各社区、各驻街单位等近50位居民群众,自带文章素材依次进入“享读亭”进行朗读,这一“享读亭”与央视《朗读者》栏目所打造的“朗读亭”十分相像,亭内具有专业音视频录制功能,并经过隔音处理,保障享读者在亭内不受干扰地释放情绪、忘我朗读。居民们进入享读亭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字,并分享自己的感悟或故事。每位享读者在享读亭内录制的内容,都有可能被剪辑成节目。

  今天来到现场朗读的居民有很多都带来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感悟。86岁的丁士海,他带来的是一位居民自己撰写的《不忘初心为百姓》,文章里面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山东好人袁桂芳,与老伴袁成本带来了原创的顺口溜《快乐夫妻老来伴》,老两口热情积极地生活态度,融在了朗读的全过程,听来使人备受鼓舞。

  金门路街道此次《享读》专场活动,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通过朗读的方式,更好地营造学习氛围,让居民群众都能参与进来,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培育文化自信,建设书香金门、书香社会。

  通讯员 王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