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山东多地降雪 青岛气温迫近冰点

2017-11-16 10: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重要提醒!

  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16日至18日,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夜间至18日,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其中内蒙古西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江苏、安徽北部、浙江东部、湖南西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19日凌晨,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河南中南部至苏皖沿淮地区将出现初霜冻。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江河湖面的风力有5~7级,阵风可达8~9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山东天气

  1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青岛天气

  



  青岛市气象台16日6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青岛16日白天多云转阴,南风3到4级阵风6级,16日夜间阴局部有阵雨,有轻雾,南风转北风3到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7℃。

  



  但17日起气温就一路走低,迫近0℃!

  气象专家提醒,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公众要注意做好防风保暖的措施,谨防受冻感冒;同时需注意防范雨雪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双十一买的毛衣羽绒服打底裤保暖内衣厚棉鞋都还!没!发!货!这就开始降温了?!(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