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薛永强:不管多难都要给你一双慧眼

2017-11-16 15: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6日消息 2004年,薛永强主任毕业后,开始在康明眼科工作,这一工作就是13年。查房、与病人交流沟通是他每天上班必做的一件事,他说:“眼科病人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渴望光明,为了缓解他们失去光明的无助和不安,心理上的关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以热心、耐心和真诚相待。”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治病救人,不仅要有崇高的医德,还需要精湛的医学水平。为了紧跟前沿医学的步伐,薛主任先后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进修,仔细分析病因、病史、参加学术研讨会,力求使治疗效果达到更好,学而不怠的精神让身边同事深感敬佩。并将眼科专业的新技术应用于临床。今年率先在本地区开展区域折射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的植入,在解除白内障带来的视力下降和失明风险的基础上,还可以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老花、散光等影响视力的问题一并解决,不少患者的术后视力可以得到显著改善,甚至达到与视觉健康状况良好的年轻人相当的水平。使医院的治疗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13年来,薛主任凭借着对专业知识的不断探索学习,对工作的踏实勤奋,对临床经验的日积月累,到现在已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上万例,2016年 全年更是完成白内障超生乳化手术5000余例,其中不乏各种复杂白内障手术,担负着胶州及周边地区的白内障复明任务!

  来院的病人中很大一部分是农民,受条件与思想所限,很多病人患有白内障,本应手术治疗,但又担心手术后会复发而放弃治疗或者白内障术后发生后发障并不来院治疗,大大的影响了生活质量。

  



  在眼科界避免后发障的发生是一个难题,在薛主任的带领下,医院白内障科通过术中常规行后囊撕开术,避免了后发障的发生,不仅提高了手术效率,也大大减轻了病人的负担。    

  经过薛主任和全院医护人员多年的共同努力,薛主任所带领的白内障科成为了康明眼科医院的一个学科亮点。薛主任一步一个脚印走在帮助患者复明的道路上,为广大眼病患者擦亮心灵之窗,创造眼科专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人物介绍:

  薛永强    副主任医师   眼科主任

  200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

  2004年到青岛康明眼科医院工作;

  2008年被胶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被胶州市卫计局评为“2009年度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2012年被胶州市卫计局评为“2011年度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2012年北京同仁医院进修学习半年;

  2016年当选为“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第一届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玉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薛永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