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慢阻肺日和世界肺癌日 青岛八医有义诊讲座

2017-11-16 17: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6日消息  11月15日是第16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认识慢阻肺的多样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肺部疾病,早期预防和坚持规范治疗是防治慢阻肺的关键。11月17日是第17个国际肺癌日,肺癌是一个致死率极高的恶性疾病,是全球头号的癌症杀手,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肺癌总体治疗效果的唯一途径。

  上午,呼吸内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世界慢阻肺日和世界肺癌日主题义诊活动。义诊专家对患者咨询的常见肺部疾病早期筛查、预防和诊治进行了专业的解答,传播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专业的疾病防治知识,共为60余位市民朋友提供了肺功能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100余份。

  14日下午,呼吸内科专家还在医生办公室举行了“认识慢阻肺,控制慢阻肺”的主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加,专家通过生动的讲述和深入浅出的病案分析,提高了大家的慢阻肺防治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受到一致好评。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慢阻肺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