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青岛八医血液净化中心为困难患者捐款

2017-11-16 17: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6日消息  10月7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来了一名特殊的患者。41岁的张先生(化名),10个月前因脑溢血后遗症导致肢体几乎全瘫,因长期卧床并发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需要做血液透析治疗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多余的水分维持生命。

  

血液净化中心的医护人员为患者捐款



  

患者送来的感谢状



  由于患者患有尿毒症、高血压、脑出血后遗症、肺部感染等多种疾病,神志恍惚,不能言语,不会行走。每次从肾内科来血液净化中心治疗时,都需要他七十多岁的父母连人带床一起推来。他有一双年幼的女儿,大的八岁,小的只有三岁,每次来透析治疗,小女儿因为无人照料,都由老人领着……

  血液净化中心的护士还发现,患者张某某的老母亲经常偷偷流泪,看样子家庭条件挺困难的。张某某的父亲陪床时,也只能借护士站的纸箱子铺在地上睡觉。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王护士长专门找到患者的老母亲促膝谈心,初步得知了这个特殊家庭的一些真实情况:由于儿子的病情,一家六口就依靠老两口微薄的退休金和当临时工的儿媳妇不多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因为患者病情加重,治疗费用增加,一家人的生活更加捉襟见肘,眼前这次住院费用需自付部分还没有着落。老太太愁得没有办法,只有暗自流泪。

  护士长把此事告诉了血液净化中心的辛主任,辛主任立刻召开科委会,提议在科内为该患者组织募捐。这个提议马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全科29名医护人员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共募集2200元,希望尽医务人员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暂度难关。

  11月6日,当患者再次来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时候,辛主任代表全科医务人员把爱心捐款交到了患者老母亲的手中,尽管老人多次拒绝,但医务人员还是说服了她,老人含着泪把爱心捐款收下了。11月13日,患者家属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上面写着:爱心捐赠,真情无限,雪中送炭,冬里暖阳。

  这是血液净化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献爱心、助贫困的真实写照,是医院文化和医患真情的感人体现,希望全社会把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血液中心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