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进城阳东部新城 享"一山两湖三公园"生活

2017-11-17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东部坐享“一山两湖三公园”的楼盘。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彭岩

  古人言:“仁者乐山”,山平静稳定,宽容人后,不为外部世界所动摇。当我们置身于山林之中,虫鸣鸟唱,周边郁郁葱葱,身心会得到全然的放松。这种放松,是久居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最向往的。那么,有没有一个地方,既不会远离主城区,又能让你天天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当然有,那就是城阳东部新城,这里的“一山两湖三公园”的设置,让众多过惯了主城生活的人心向往之。

  一山:

  驯虎山打造山居生活样本


  徐先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将近60岁的他,早已厌倦了主城区车水马龙的生活,近年来一直想在辅城区和近郊买套房,养老度假,远离喧嚣。“年纪越大就越喜欢安静。工作了几十年,反而最向往返璞归真的生活。我个人比较喜欢爬山、喝茶,所以一直在想靠山的地方买套房子,修身养性。”

  本着这种需求,在朋友的推荐下,徐先生选择了位于城阳东部新城片区虹子湖旁边的银盛泰书香嘉苑项目。“这个项目后面就是驯虎山,刚修的一条路,走路十几分钟便可以到达山顶。想想未来能住在这,天天呼吸新鲜空气,我就很兴奋,便干脆把几个老朋友也拉过来一起买房,住在一起还热闹。”

  徐先生所说的这座驯虎山,位于城阳东部新区,最早因“童恢驯虎”的故事而得名。这座山山清水秀,风景优美。试想一下,住进这里,清晨可以随家人登山呼吸新鲜空气,老人沐浴着阳光,孩子在周围奔跑,在山上随处坐一坐、停一停,就能发现很多美好。下山后,随意采几朵小花,回家插进花瓶,整个屋子便充满生机。这样的山居生活,怎能不令人向往!

  两湖:

  虹子湖等打造湖居生活


  临水而居、择水而憩,自古就是人类亲近自然的方式,也是人们亘古不变的居住梦想。在不少购房者眼中,水是十分富有生命力的象征。十几年前,人们热衷前海沿买房,如今随着环境的改善和交通的便利,不少置业者开始选择到城阳择湖而居。位于东部新城的虹子湖周边目前已集聚了银盛泰、龙湖、青特等多个品牌房企的项目,十分引人注目。

  虹子湖,是目前城阳十分重要的水源地,不仅能满足周边区域的饮水需求,还对周边环境的气候调节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白天,不少人会在此跑步、钓鱼、写生,晚上,周边居民便会围湖散步、闲聊。“我对湖一直有一种偏爱,它不像大海一样强势,反而十分细腻柔和。临湖而居,不仅能享受自然风光,还能净化心灵。所以,一直想在附近买套房子居住。”市民丛女士说。

  其实除虹子湖之外,城阳东部新城片区还有一处自然湖泊。为了保持它的水源地功能,相关部门一直没有对其进行相关的景观规划,因此,这个片区的湖泊一直保持着纯景观湖生态功能。湖里鱼儿相互嬉戏,各种自然生物自由生长,是城市中不可多得的一片生态原生区。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这个片区正在打造城阳总部经济,但是这样的湖泊让周边的居民有了一种“离尘不离城”的居住体验。

  三公园:

  国学公园等提升居住环境


  在城阳东部新城片区,三座公园的建造,也让整个片区充满生机与学术氛围。

  著名的青岛国学公园便坐落于此地。据悉,这座公园由城阳区政府投资9800万元建设,公园包括国学讲堂、康成书院、国学长廊等仿古建筑,配合亭、轩、榭、小桥、水系设施,达到曲径通幽、移步换景的效果;并建有牡丹园、百花园、腊梅园、桂花园等园林绿化工程,形成月月有花看、四季各不同的绿化景观。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公园根据《周易》相地原理精髓进行规划,形成开合有致、绿化为主的优美公园景观,并体现《道德经》、《论语》、《诗经》、《离骚》、《菜根谭》、《千字文》、唐诗宋词等国学内容,是富有国学内涵、集游览、学习、休闲于一体的全国著名的国学特色公园。

  同时,这个片区正在打造白云山公园和水景公园。前者以白云山为主要景观,进行改造升级,后者则围湖而建,将打造成生态公园。这一系列的公园改造规划,都将拉升城阳东部新城的居住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