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经济开发区投资20亿元 打造国际音乐小镇

2017-11-19 09: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秘书长邹薇致辞。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通讯员 吕栋 刘耀泽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8日讯 青岛是一座音乐之城,这里走出的艺术家璨若星河。而如何将音乐变成纽带,嫁接产业,服务民生,成为值得思考的问题。11月18日,即墨国际音乐小镇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正式启动,致力于打造“乐器之都,音乐之城”,这也标志着即墨国际音乐小镇开始跳动音符,用音乐丰富城市的内涵。据了解,即墨国际音乐小镇位于青岛即墨经济开发区,占地近1000亩,总投资20亿元,将汇聚大剧院、水上大舞台、露天剧场、钢琴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众多音乐领域产业业态,当日启用的音乐谷则将打造全球最大的乐器O2O展销体验平台。

  活动期间,集中签署了3个合作协议: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与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签订《中国·青岛(即墨)国际民族音乐展演协议书》、青岛鲁商房地产公司与北京国音臻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中国·青岛(即墨)国际民族音乐展演宣传推广协议书》、中国演出联盟与博兰斯勒国际艺术中心签订《2018中国(青岛)音乐产业大会暨中国音乐小镇创新发展论坛战略合作意向书》,计划于明年1月份及3月份先后在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中国·青岛(即墨)国际民族器乐展演暨青岛首届民族音乐节”、“首届中国(青岛)音乐产业大会暨中国音乐小镇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文化活动。

  据悉,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是即墨经济开发区打造国际音乐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主要包括乐度国际乐器体验中心、国际音乐教育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音乐活动中心等内容,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音乐、演艺、国际音乐教育、音乐及乐器线上和线下展示销售O2O体验平台的全生态文化产业互联网+音乐艺术中心。

  “乐器之都,音乐之城”,即墨国际音乐小镇将发展成为集乐器体验、音乐研究创作、文化艺术展演、艺术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国际音乐交流平台,全方位展示着即墨汇聚世界声音、发展音乐文化的魅力。音乐与产业嫁接,音乐小镇试图走出自己的一条道路。当日在音乐谷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前来参观国际乐器体验中心,无论老少走到钢琴前面都能弹一两首曲子,看来都是比较专业的人士,并且他们对这里的乐器都赞赏有加。即墨区小燕子艺术团团长于希敏在一架钢琴前动情地弹奏了一曲《梁祝》,优美的旋律吸引了市民围观。

  乐都城国际音乐小镇在即墨大地奏响第一乐章以来,与国际民谣节、国际合唱节、中国蓝谷音乐季等高端音乐文化品牌琴瑟和鸣,流行音乐季、唱响即墨、柳腔艺术展演活动等当地民俗音乐文化品牌也横空出世,高端音乐人才陆续来到即墨,为青岛“音乐之岛”美誉增添新的魅力与亮色。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