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周还有2拨冷空气 气温起伏较大最低-4℃

2017-11-20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9日讯 这次冷空气不仅给岛城带来了入冬后的首雪,也创造了-6.2℃的气温新低。虽然19日上午已经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但并不意味着气温还能回升多少,据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仍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起伏较大,最低-4℃,而且风力很大。

  11月16日夜间起至19日,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了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为此,青岛市气象台还发布了下半年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据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这股号称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使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8℃至10℃,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山东也出现了8℃至10℃的气温降幅,山东大部都进入了冬季。除了降温,它还给山东带来了大风、雨雪天气,半岛地区迎来了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降雪。19日清晨,莱西气温-6.2℃,也创下了入冬后的新低。

  进入11月下旬,岛城天气会有哪些变化?毕玮介绍,11月下旬的青岛,全市常年平均气温5.1℃,这个温度比11月中旬低了1.9度,比上旬低了5.5度,但比12月上旬高了2.5度。11月下旬,是气温大幅下降的时段,已经是比较寒冷了。多数年份会出现寒潮天气,还会出现第一场雪。这里有个极值,出现在1993年11月24日的平度,一场寒潮造成了-9.8℃的极端最低气温。全市常年平均降水量5.4毫米,比11月份中旬略少。总的来说,11月下旬气温逐渐降低,降水逐渐减少。

  接下来一周天气怎么样?毕玮介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和周日前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较大,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7℃,内陆地区最低-4~1℃,最高气温全市8~15℃。南北风交替出现,4级为主。冷空气影响期间,北风沿海地区5~6级阵风7~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