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街道携手文登路小学 “健康大使”进校园

2017-11-21 18: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1日消息 送健康进校园,家校联动,这是一次护航青少年成长的新举措;推出系列教育活动,资源优化共享,这是一次开启新征程的共建。11月21日、,一场秋冬时节儿童常见病防治的健康活动吸引了青岛文登路小学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参与,专业的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式的问答,让现场的参与者听得津津有味,这也掀开了八大关街道与文登路小学携手共建的序幕。

  

活动现场



  21日14时许,青岛文登路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已经坐满了家长和孩子。本次健康进校园活动邀请了来自第五人民医院治未病科的主治医师董娟担任“健康大使”。针对冬季是儿童哮喘、鼻炎的高发季节,董娟从中医角度讲解如何进行防护。结合多年从医经验,她现场教授家长注意治疗时常见的误区。另外,在日常饮食中,她又给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这讲座来得太及时了,医生讲解得非常细致,很多家长都一边记录,一边拍照。十九大报告说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次的共建开启了双方在健康教育领域的一个新征程。”青岛文登路小学卫生老师李娟表示,能够依托八大关街道的优势资源,把名医请进校园,这推进了健康校园的建设,护航孩子们的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美好生活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八大关街道办事处与管区青岛文登路小学联手共建,并于当天推出首期主题活动——邀请第五人民医院的专家送健康进校园,让更多的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幸福与美好。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大关推出“美好生活 健康教育”主题的系列活动,走进社区,针对中老年人开展慢性病讲座;走进学校,邀请岛城知名医院的专家普及青少年健康知识教育。另外,还将和学校共同组织学生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公益劳动、精神文明宣传等,搭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桥梁,共同迈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 八大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