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掩耳目夜里偷偷违建 执法人员及时识破拆除

2017-11-22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违建方先搭起高墙,然后在里面偷偷进行违法建设。(图中红圈处)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 远离主干道、周围人烟稀少、又有荒山土坡遮挡……即便在这样偏僻的地方搞违法建设,依旧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按照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的要求,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新增违法建设即查即拆,21日,执法人员就对巡查中发现的南岭三路附近两处违法扩建厂房予以拆除。“为掩人耳目,这两处厂房都是先围起高墙,夜间偷偷施工。”执法人员说。

  21日上午,顺着李沧区南岭三路附近一条蜿蜒曲折的土路,记者来到了大枣园西山半山腰位置,多名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十几位工人在违法厂房顶部拆卸钢构,然后由几台大型吊车吊卸到一旁。记者看到,眼前的违法厂房有明显增建的痕迹,原本残破低矮的院墙上,新建起了高高的院墙,院墙内使用钢结构和砖混搭起了建筑主体。

  “才建了一半被我们巡查及时发现制止了,按照违建方的计划,厂房要盖到两层。”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华路中队长张玉先介绍,就在这处违法厂房沿坡向上不到100米处,另一处违法厂房也有违法扩建的现象,并在靠近路边的院墙位置搭建了两层楼高的围挡。“这两处违法厂房同属一个违建方,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先搭起很高的外墙,然后在院里利用夜间偷偷施工。”张玉先说。

  记者了解到,在与违法建设斗智斗勇过程中,执法人员已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事,哪怕是蛛丝马迹也能判定出是否在进行违法建设。“像这种先搭墙遮人耳目的就是其中一种,还有的违建方利用已拆的围墙,以低于围墙的高度在墙内搭起砖混房,从外面轻易看不出来,但都被我们识破了,并及时进行了拆除。”张玉先说,按照新增违建“零”增长的要求,今年以来,李沧区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对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墙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