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举报!被盗文物信息平台上线 涉及山东26件

2017-11-22 10:0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刘一颖

  记者从文化部网站获悉,为继续深化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联合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和完善全国文物犯罪信息中心建设,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近日正式启动。平台有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选择,进入首页后,可根据发布编号、发布日期和文物名称关键字进行搜索。

  据了解,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通过先期调研,已采集了部分地区的2200余条国有文物博物馆单位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数据,此次先期筛选发布200余条,后续还将陆续采集、整理被盗、丢失文物信息数据,分期分批对外发布。平台具有举报功能,群众如果获悉涉及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有关线索,可在平台内该文物页面直接进行举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山东共有26件丢失或被盗文物出现在平台上,具体情况如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被盗文物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