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男子扮女性电信诈骗5万余元 数百人上当

2017-11-23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封凯明 赵林航

  莱西男子崔某假扮女性身份,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诈骗,被骗总数达数百人,骗取他人钱财累积超过5万元。近日,开发区警方经过前期线索梳理、深入研判,在西海岸新区长江东路某小区内,成功抓获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崔某。

  今年9月份,开发区警方接到市民赵先生报案,称被人以虚假身份微信加好友后,以各种理由索要红包、借钱,再将其拉黑的方式实施诈骗。接警后,刑侦大队侦查民警先后对嫌疑人进行了大量分析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崔某(27岁,山东莱西人)。经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了崔某的落脚点,10月29日,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民警在长江东路某小区内将崔某抓获。

  

崔某被抓获。



  据供述,崔某2010年从学校毕业后,曾在三所公司上过班,经验丰富的他本该成为一名职场精英,可其竟于2014年年底左右,假扮成了女性身份进行电信诈骗,还专门以此为业。他以女性的身份注册了微信账号,在微信空间里使用一些女性大尺度的性感图片作为诱饵,招引一些男性和其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编造诸如过生日要红包,亲属生病需要借钱等理由,骗人钱财。

  其中,崔某供述了被骗钱财较多的赵先生。赵先生和崔某经过几个月的聊天,便想与其谈男女朋友,于是崔某假装同意,一开始骗他给自己转账,发红包,后来崔某编造了一个去厦门出差的借口,并假称在出差期间生病了,为了让他更加相信,崔某先把另一个手机的手机号在自己手机通讯录里存上“同城旅游”,然后编辑一条航班信息的短信发给自己,看起来就像是收到了订票网站发来的行程信息一样,再把收到的信息截图给赵某看,以急需医疗费为由和他前后总共索要了近3万元。

  经供述,崔某利用这种方式先后对数百人进行诈骗,骗取钱财五万余元。目前,崔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