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引进75名院士 5个项目已产业化

2017-11-23 13:5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国际院士港已与75名海内外院士成功签订引进协议,袁隆平海水稻等5个项目已在青岛实现产业化,预计今年年底前,李沧区统计局将完成青岛国际院士港袁隆平海水稻等5个项目的纳统工作。

  23日,记者从李沧区统计局获悉,随着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园区投入运营,李沧区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仅上半年,李沧区实现现代服务业增加值79.21亿元,增长19.83%,高于全市增速4.7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市第1位。今年以来,李沧区统计局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累计实地走访、服务辖区企业、项目1300余家次,纳入规模以上企业36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十余件。其中,在走访过程中,李沧区统计局争当院士与辖区企业联系沟通的桥梁,积极对接袁策生物、海镭激光、聚纳达科技等院士企业,促进项目落地,预计年底能实现院士项目纳统5家。

  据介绍,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已与75名海内外院士成功签订引进协议,其中包括来自18个国家的外籍院士49名。截至目前,袁隆平海水稻等5个项目已在青岛实现产业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王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