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病人之所需 青医血液科主任李广伦带头献血

2017-11-23 15: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3日消息  11月份以来,临床血小板日均需求量突破100个治疗量,每天都是供不应求,临床病人至少排队3-4天才能够用上血小板……

  2017年11月22日,当天青岛市临床各大医院单采血小板的需求量是100多个治疗量,其中,A型单采血小板的需求量是44个治疗量,临床的约血计划已经排到了下周一。青医血液科主任李广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天下午,他特地抽出时间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一个治疗量,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人员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

  李广伦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血液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治及研究,深知无偿献血对于患者的重要作用。据李主任介绍,在他们科室,单采血小板主要应用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骨髓移植患者的治疗。他自豪地告诉我们,1995年,在青医做骨髓移植的一位患者至今还健在,除了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外,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也功不可没。

  虽然平素工作很辛苦,虽然已超过55周岁,李广伦主任为了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还身体力行的坚持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他的行为就像冬日的一缕暖阳,温暖着别人,孕育着希望。

  具体来说,您的爱心献血可以挽救下面这些人的生命:

  1、癌症和血液系统疾病患者(占34%)

  2、各种贫血病患者(占19%)

  3、外科手术患者,包括心内直视手术和发热疾病患者(占18%)

  4、其他疾病患者,包括心脏、胃和肾脏疾病患者(占13%)

  5、骨科患者,包括骨折、关节置换(占10%)

  6、产科,包括孕产妇及新生儿(占4%)

  7、创伤患者,包括交通事故在内的各种创伤患者(占2%)

  如果您也是身体健康的适龄人群,欢迎加入血小板捐献队伍,欢迎来到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欢迎致电96606预约咨询~

  通讯员 刘海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血液科 青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