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女子乘公交下车被拒 拉方向盘逼司机停车

2017-11-23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3日消息 近日,在青岛公交集团216路线大站车上,一女乘客自己做错车却把怨气撒在驾驶员身上,在被驾驶员告知未到站不能停车后,竟然突然伸手去拉扯方向盘,把驾驶员吓出一身冷汗。车上其他乘客纷纷对女乘客做法表示谴责。

  

影响司机行车



  11月21日早上7:00,216路驾驶员闫志勇像往常一样驾车从李村公园发大站车,虽然该车辆已在车前设有明显大站标识牌,但行至各站点上客时,驾驶员仍耐心的提醒上车乘客:“大站车,不要坐错车。”但当行驶至洪山坡站时,一女乘客突然要求下车。按规定此站不能停靠,驾驶员耐心向其解释大站车此站不停靠,该乘客很激动上前指责驾驶员并大声喊道:“你不停我帮你停!”说完竟伸手欲拉扯方向盘进站,闫志勇早有防备,用胳膊避开了女乘客的手。

  该乘客的这一突然举动把驾驶员及车上乘客惊出一身冷汗,随后闫志勇告知乘客这样很危险,如果该乘客执意抢夺方向盘自己将会报警的,该乘客不听继续大声嚷嚷着,严重影响了驾驶员行车。

  这时车上的热心乘客纷纷指责这名女子只顾自己不顾其他乘客的安全,期间车上三名乘客紧紧拉住这名女士,以防她再有过激行为,一名男乘客则护住驾驶室,防止这名女士靠近司机,并一直摇头,对这名女子的过激行为表示无奈。至此,这名女子才算冷静下来。而司机闫志勇则调整好心态继续驾车前行。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为解决高峰乘车拥挤,根据客流需求特制定了“大站快车”、“定时快车”等特色公交线路,李沧巴士216路线每天7:00分、7:15分的两班互联网+大站车,自李村公园发车一路只停靠几大站点,其他站点概不停靠。

  闫志勇说他都是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执行的,希望乘客能够互相理解,并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坐车时一定看好指示牌,因为现在很多路线在高峰时期都有大站车的运行计划。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