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走进城阳幼儿园 小朋友学唱京剧把过瘾

2017-11-23 17: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3日消息 京剧是我国传统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为了让幼儿感受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城阳区顺德居幼儿园发挥家长资源库优势,邀请京剧特长家长联合城阳区京剧协会老师,为幼儿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艺术表演,让幼儿与中国传统艺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国粹走进城阳幼儿园

            

  为了激发孩子对京剧的兴趣,小蓝妈妈穿戴京剧表演服装,从介绍服饰开始进行入门教育 ,通过生动的课件和富有感染力的动作,一下子调动了孩子学习京剧的积极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来自城阳区戏曲协会和胡峄阳回声艺术教室的京剧老师们为孩子带来了两段精彩的演出《老腔选段》、《苏三起解》,一系列京剧基本动作:打袖、叠袖、正搭臂袖等,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掌声此起彼伏,收获了台下一票小粉丝。

  

小朋友学唱京剧



  在学当“京剧小明星”环节,孩子们跟着京剧老师有板有眼的表演起来,表情、眼神都丝丝入扣,动作也是有板有眼,孩子们通过模仿,在开心和欢笑声中体会了国粹艺术的精彩。

  “京剧走进班级”活动,让幼儿与京剧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幼儿更多的了解京剧、喜爱京剧,保持和发扬了民族文化,培养幼儿从小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通讯员 矫超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国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