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人疗养院四商户租约到期赖着不走 法院强迁

2017-11-24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为执行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曹榕飞 任权 张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3日讯 按照青岛中院“秋风行动”集中执行的部署以及“基本解决行难”工作的要求,11月23日上午,市南法院集中执行力量,对青岛市纺织工人疗养院内的四处合同到期后占房不走的商户进行强迁。

  据介绍,本案的矛盾由来已久,2010年青岛市纺织工人疗养院与涉案五名被告签订协议书,约定将青岛纺织工人疗养院院内的房屋租赁给被告使用,租赁期限为一年到两年不等。租赁合同到期后,五名被告拒绝继续支付租金,也不搬离涉案房屋,在纺织工人疗养院内继续经营。青岛市纺织工人疗养院遂向市南法院提起诉讼,市南法院于2015年陆续作出判决,要求涉案被告依法搬离,但判决作出后,五名被告拒绝搬离。

  2016年,青岛市纺织工人疗养院向本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但是被执行人仍旧拒绝搬离。市南法院多次协调纺织工人疗养院与涉案被执行人协商解决该案,但只有一家汽修厂依照判决要求搬离了涉案房屋,其他均仍拒绝搬离。

  被执行人的违法经营对纺织工人疗养院以及周边市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切实解决市政难题,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市南法院执行局于2017年11月在现场张贴了强制迁离公告,同时印发给相关经营业户,责令四名被执行人以及其他非法占用人员从涉案房屋中退出,逾期拒不腾退者,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公告张贴后,四名被执行人仍未搬离。市南法院的执行法官多次到现场进行劝诫,说明利害关系,取得了被执行人的理解。市南法院于11月21日召开执行行动准备会,针对目前被执行人的现状作了周密部署。

  11月23日,市南法院执行局一行三十余人来到执行现场发现,部分经营业主已经搬离现场,针对留存的经营用品,执行法官逐一清点并制作清单,规范执行行为,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至中午11时,执行行动顺利结束,市南法院将涉案全部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至此,这起长达五年的非法占用使用纺织工人疗养院房屋案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