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录》里秀家风 50个家庭传承美德故事

2017-11-24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4日消息  11月24日上午,八大湖街道老年幸福中心《家风录》赠书仪式在高邮湖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的老人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传家宝”。

  

为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的老年人发放家风录



  

老人们拿到《家风录》十分高兴



  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的社会工作者和青岛科技大学的社工们把社区50位老人的家风进行整理总结,编成一本语言质朴、通俗易懂《家风录》小册子。50位老人、50个家庭的家风小故事,配合着老人的照片,精心排版后跃然纸上。抚卷阅读,这些小故事或诙谐或感人,从细微处反映出不同时代的平民百姓对家风的尊重与传承。

  50位老人的家风故事可以归纳成10个词:“爱国、感恩、宽容、勤俭、友善、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尊老爱幼、自强自立”,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全融合统一,说明国家层面提倡的价值观涵盖了各个领域的普通百姓应该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

  培育好的家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手段。家风不仅是一种规范、一种风气、一种文化,也是主流道德价值观大众化最有效、最简洁的途径。在幸福中心的帮助下,老人们把自己的家风故事记录下来,然后传承下去,成为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 韩运升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家风录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