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审批民建项目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施工

2017-11-26 09: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平度市建设局获悉,为深入实施“绿色建筑行动”,推进民用建筑项目全面执行绿色标准,平度市新审批民用建筑项目全部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施工,该市绿色建筑项目达110多个,绿色建筑面积达到150多万平方米。

  据了解,平度市要求该市范围内的新建及处于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或初步设计阶段的民用建筑项目,符合有关条件的,要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施工。为鼓励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对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建设项目按照青岛市有关规定实行配套补助,补助标准为二星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助30元,单个项目100万元封顶、三星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助50元,单个项目200万元封顶。其中,平度市人民医院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标识,奥体中心项目和时代雅居项目也以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施工。经测算,平度市150多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每年可节约200余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400余吨,为治污减霾、优化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石海岩)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民建项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