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少海澜山强收“过路费”,交300元才能进门

2017-11-28 17:3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人正在施工

  



  正在施工的阳台

  



  施工好的阳台

  大众网胶州11月28日讯(记者 曹森 王艳)11月28日,胶州大众网接到市民热线电话(0532—86621317)称,装修人员到位于胶州市海尔大道的少海澜山小区封闭阳台时,被门卫拦下,要求到物业签署承诺书,交300块钱才能进小区施工,但物业并不开发票及收据。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少海澜山小区看到,小区内高层和多层的阳台均是开放式的,因刚交房不久,很多业主正在忙着装修、封闭阳台,走在小区内,可以零星听见室内的装修声,也有几户正在忙着封闭阳台。

  “冬天来了,不赶紧把阳台封闭起来,天冷了,就不敢进行室内装修了。”正在小区内进行阳台封闭施工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小区内已经干了十几户了,每次拉着材料进小区施工时,确实有门卫拦着不让进门。

  “他们让我们到物业签署承诺书,并交纳300元钱,但是承诺书里丝毫没提交钱的事,而且还不给开发票和收据,感觉这份承诺书像是业主应该签的,里面是关于装修时外观颜色要和建筑统一等的内容。”杨先生说,“我家就在小区附近,每次我都不交钱,强行进入。”

  尽管是刚交房不久的新小区,但已有不少房子已经封闭阳台,还有零星几户已经入住,而赶着降温前正在施工的业主也不少。记者从另一名阳台封闭施工人徐先生那了解到,“阳台封闭面积大概是20平左右,整个施工我们能挣一两千块钱,再交给出去两三百块钱实在是不甘心。”

  “根据住户阳台的面积大小不同,每次进门施工会收取200到300元不等的费用,不交钱就不让进门,而且不清楚交的是什么费用。”徐先生说,“有时候,我们迫于无奈,只好交钱了事,反正把钱交给门卫,他们就让我们进门了。”

  同样是在这个小区施工的陈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们要我们交钱的时候,我们就找业主,业主去和物业理论一番,他们也就不收钱了,让我们进小区干活。”陈先生已经在这个小区施工了四五户人家,只交了一次钱。

  “小区应该收取的装修保证金都已经交过了,这个收费依据是什么,既没有收据,也不知道怎么规定的价格。”针对此事,有的业主认为物业的收费要求并不合理,施工人员完全可以拒绝交付。

  随后,记者来到少海澜山小区物业管理处,该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负责该事的工作人员有事没来上班。下午15时30分,记者致电该物业管理处,该负责人仍没回去上班。截至发稿,该物业管理处仍无人员对此事作出解释。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少海澜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