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街道“双拥”普法进部队 军地共唱法治歌

2017-11-28 16: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8日消息  为落实“双拥”城建设要求,助开法治之花,2017年11月23日下午,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市南区司法局联合主办、八大关司法所承办的“‘双拥’普法进部队,军地共唱法治歌”活动于八大关辖区某海军基层部队开展。本活动特邀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南区民政局、市南区人民法院、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另有青岛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由民政局陈副局长、街道办杜副书记及崔副主任、司法局陈副局长四位领导向部队赠送法律书籍和普法材料,帮助官兵自学法律知识。接下来由法院辛法官、马法官、法援郑律师、公证处于公证员、劳谦刘律师等法律工作者依次授课。授课内容以官兵需求为导向,在活动开展前一个月里,八大关司法所和部队相关部门反复多次征集、分析、汇总了官兵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七大类法律问题,对照需求确定了授课内容和主讲人,尽力解决官兵当下最关心、最疑惑的法律问题;授课方式以讲解案例为主,翔实可靠,说服力强,让在场人员深受震撼。官兵们纷纷表示,这场普法讲座实用性强、干货多。开展授课同时,由法援梁主任、公证处梁主任、司法所负责人和琴岛王律师在咨询室为官兵解答法律问题。官兵踊跃询问,普法人员耐心作答,共做了十余人次的深度咨询讲解,并前往官兵宿舍为受伤在床的军人解答法律问题。普法活动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

  此外,出席领导还参观了部队,对部队的大力重视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加深了感情。八大关将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双拥”建设要求,进一步开展一系列的“双拥”普法活动,让法治之花开满绿色军营。

  通讯员 刘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