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打造李沧"暖实力"

2017-11-29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服务队被授旗。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8日讯 为不断提升李沧区的“暖实力”,28日,“青暖李沧”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在李村文化公园广场正式成立,联盟首批10支队伍现场授旗。据介绍,这些志愿服务队伍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已形成了一定人气和热度,今后将合力推动社区居民与志愿服务队“互相点单”,形成志愿服务组织网络。

  28日,共青团李沧区委联合辖区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青暖李沧”青年志愿服务联盟,首批吸纳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E路领航”、快乐沙“微笑彩虹”、竹蜻蜓心理疏导、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丹心飞扬”、东川路小学“校园妈妈”、李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之家”、青岛中特环保“邻家小修”、青岛东晖学校、山东畅海律师事务所、宏福康宇物业公司等1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形成合力,为李沧居民提供专业化、精准化、长效化的志愿服务。

  半岛记者了解到,这10支队伍来自不同领域,会集了大学生、社工、医生、老师、技工、律师等各行业青年专业人才,每支队伍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都形成了一定的人气和热度,成为李沧区青年志愿服务的一张张名片,每年都固定开展超过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就每支队伍来说,长期‘单打独斗’的常规模式带来了服务内容单一、服务面窄的局限,通过‘结盟’的形式,能形成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网络。”共青团李沧区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聚集志愿服务资源,他们将推动社区居民与志愿服务队“互相点单”,变“有啥给啥”为“要啥有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