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建设资金回笼困难 工人离职工资迟迟未发

2017-11-29 15:0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28日讯 2017年8月,陈先生入职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一个多月后提出辞职,但离职之后,公司并未按照当初合同约定的数额发放工资,他多次找到公司协商均无果。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公司资金没有回笼过来,所以无法及时发放,有消息会通知员工。

  陈先生告诉信网,他在2017年8月7日入职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9月24日办理离职手续,总共在该公司工作一个多月。当初劳动合同约定,实习工资每月2000元,转正之后2500元,合同签了一年。

  “工资每月两千,扣除五险一金等,到手应该是1700元,9月底发了一个月的工资,也只有1040元。工资发的数额和合同约定有出入,陈先生也不是很清楚,公司对此并没有明确解释。

  由于个人原因,陈先生9月24日正式办理了离职手续,还有1000多元的工资没有发放,正常情况下应该是10月底左右发放,但却一直未能发放。“11月份打过电话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发工资,负责人只说让我等。”如今已近11月底了,工资还是没有着落,到底为什么不发,公司方面也没有任何说法。

  信网从陈先生提供的工资发放明细了解到,该公司于9月27日发放了8月份的工资,九月份的工资迟迟没有动静。同时,陈先生告诉信网,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也反映,已经有两个月没发工资了,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中。

  信网联系到了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方面只是表示,目前面临资金回笼问题,并不是故意拖延,等到资金到位,会通知员工。对于是否有具体期限等其他问题,公司并不愿多做解释。

  针对此事,信网咨询了市北区劳动监察保障局,工作人员称劳动者遇到这种问题,可以拿着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到该部门进行投诉,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立案调查。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