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山东位列全国第一

2017-11-30 09:2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2017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山东位列全国第一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据近日上海财经大学《2017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显示,山东省财政透明度在纳入评估的全国31个省中排名第一。

  这得益于近几年山东省将推进财政信息公开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有力抓手,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着力推进财政信息全面公开。

  



  中国省级财政透明度指数(2017)描述了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15年度决算的财政信息公开程度。项目组子财政部及有关管理部门要求各地方财政或部门编制的决算报表中选择了50张代表性报表,加上项目组设计的8张报表。

  此次满分为10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指数值为实际得分与满分的比值乘以100。

  此次透明度要素分别是,一般公共预算基金评估、政府性基金评估、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评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基金评估、政府资产负债评估、部门预算及相关信息评估、社会保险基金评估、国有企业基金评估、被调查者态度。

  从2009年到2017年9年间,省级财政透明度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一直在提高,最高分从2009年的62.66分提高到2017年的70.01分。最低分从2009年的14.79分提高到2017年的25.50分。平均分从2009年的21.71分提高到2017年的48.28分。

  据此次此次报告的主编,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邓淑莲介绍,我国省级财政年度透明度仍不理想,有超过50%的调查信息没有公开,而财政透明度最低的省份公开了不到30%的调查信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王瑞超)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