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共享单车合作伙伴

2017-12-01 15:32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昨天在浙江乌镇举行。摩拜单车作为唯一一家共享单车企业,与阿里巴巴、宝马等8家企业一道成为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合作伙伴,将在会场内外为参会嘉宾和媒体记者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今年5月,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启动合作伙伴招募工作,经过数轮遴选,从近百家企业中确定了8家企业参与,分别是:摩拜单车、阿里巴巴、宝马、WiFi万能钥匙、汇桔网、滴滴出行、维信诺和百岁山。

  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主任施如玉代表大会与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央网信办秘书局信息处副处长刘学胜,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代表大会颁发了合作伙伴荣誉牌匾。

  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表示:“今年的8家合作企业来自不同的领域,相对往年而言,知名度更高、互联网特色更鲜明。”他举例说,摩拜单车、宝马等都能在大会期间为嘉宾、工作人员提供用车服务。

  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的共享单车合作伙伴,摩拜单车将在大会期间为嘉宾和工作人员提供出行保障和服务。摩拜单车副总裁杨众杰介绍,今年7月摩拜单车正式在乌镇落地运营,并与当地政府独家深度合作,携手提供创新、绿色、便捷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杨众杰表示:“作为本届大会唯一的共享单车合作伙伴,摩拜单车为了迎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进行了精心筹划和周密准备:一方面在乌镇现有运维团队的基础上,专门增派了一支经验丰富的线下管理团队,7×24小时保障便捷用车、引导文明停放;另一方面,与政府部门合作建设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通过移动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实现对本地所有摩拜单车的实时精准管理。摩拜单车已经做好准备,将为出席大会的海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提供可靠、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向全世界展现智能共享单车的创新魅力。”

  目前,摩拜单车在国内外20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注册用户超2亿,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摩拜单车用户累计骑行已超过56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超过126万吨,相当于减少了35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在乌镇开幕。本届大会将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包括阿里无人超市、远传智能机器人等。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将出席本届大会,并发表演讲和参加多场主题活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拜 互联网大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