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进驾校 青岛开展“2017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7-12-01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日消息 2017年12月1日上午,青岛市交警部门在正友驾校开展了“五个一进驾校”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今年12月2日是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从11月27日开始,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深化驾校“五个一”和2017年10大交通陋习评选等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交通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在全市43所驾校开展了深化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学员通过亲身体验,提升了文明交通意识。“正友驾校”通过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记者实地观摩了正友驾校“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参观候考室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候考室民警讲一堂文明交通法制课,候考室民警带领学员宣誓,模拟教室参观互动教学,现场互动模拟交警指挥手势模拟演示,交通安全宣传片展示等。

  2017年6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即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通讯员 栾心龙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