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学生记者团专访金博会嘉宾 获专家们赞许

2017-12-03 09: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没想到你们半岛学生记者团的问题一针见血,可见刚才我们的发言孩子们真是认真听了,而且能够举一反三,提问的专业程度不亚于专业记者啊!”12月2日,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幼儿师范的50名半岛学生记者慕名来到了第二届山东金博会的现场,聆听经济大咖们的讲座。而在嘉宾专访期间,半岛学生记者们举一反三的提问,也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和赞许。

  小记者大问题获好评

  2日一早,青岛幼儿师范·半岛学生记者团记者,二中分校·半岛学生记者团记者、高一理工学院和经济学院的同学,两路人马共计50余人在金博会现场亮相,瞬间成为了现场的亮点。

  2日,第一个登场的嘉宾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戴国强。在他精彩的演讲结束之后,幼儿师范·半岛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得到了与一线财经类记者一起采访的机会。

  “戴老师您好,您刚刚提到的新时代企业家更需要具有艺术修养和审美品质,我把它归结为个人层面的文化软实力;那么如果我们切换到国家角度,经济硬实力又应该如何与文化软实力相互融合?以此提升国家的品牌形象进而惠及百姓生活?”面对小小年纪就能提出如此大问题的半岛学生记者,戴院长连连点头,他说,这个问题听起来有些宏观,但是细想下来,国家在任何领域有所进步之前一定要靠教育内驱力的推动。无论是95后为主的社会新鲜血液还是未来的新人,都将在国家发展中担任的栋梁角色。所以更要在接受教育的时间中更好地吸收知识,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未来的国家面貌,还依靠你们崭新的面孔。

  半岛学生记者团遍地开花

  自2017年半岛学生记者全面升级以后,制定了“校园战略”。目前,半岛学生记者团已与青岛二中、青岛二中分校、市实验高中、北京路小学、青岛华青教育集团、市北区实验小学、桦川路小学、鞍山二路小学、宜阳路小学、青岛滨海学校、青岛崂山育才学校、青岛沙子口小学、河西小学等建立了校园学生记者站,共有学员1000余人。自去年7月2日举行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共组织社会实践活动100余场,让半岛学生记者们的周末变得丰富多彩。

  目前,2018年半岛学生记者团大型招募活动已经开始,凡热爱新闻写作,想提高观察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孩子都可拨打报名电话80889983或添加二维码报名。半岛学生记者团仍有初级班和精英班,报名的孩子除了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半岛学生记者证之外,还将有新闻采访本和新闻采访马甲,而报名精英班的孩子,还将得到价值216元的2018年全年《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