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长三角"四川商会合作论坛在青岛举行(图)

2017-12-03 10: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泛“长三角”四川商会合作论坛上,山东省委党校教授丁兆庆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姜振海 郝园园

  “党的十九大主题,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12月2日下午两点,山东省四川商会主办的第六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合作论坛在青岛举行。在这届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为主题的商会论坛上,没有介绍到会领导与嘉宾,而是先请山东省委党校教授丁兆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策略。这让商会会员耳目一新,直喊过瘾。  

  开门见山 讲十九大精神

  没有鲜花,没有司仪。12月2日下午,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内,第六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合作论坛举行。“各位商会会员和朋友们,大家好,因为时间有限,就不介绍到场嘉宾了,现在有请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丁兆庆教授,为大家讲解十九大精神”,主持人简单介绍完之后,当天论坛邀请的“智囊”丁兆庆教授隆重登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丁兆庆教授开门见山介绍说,十九大的主题,回答的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

  从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到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再到新成就、新变革、新时代、新方位、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部署、新征程,丁兆庆教授深入浅出讲解了十九大精神。结合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实际,丁兆庆教授还讲解了山东经济发展迫切需要新动能的几个方面,从做好“减”的文章、腾出发展新空间,到提高供给体系质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新时代下,要有新使命

  “听了丁兆庆教授的讲解,明白了国家的长期战略和社会发展方向,对于山东省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了解的也更彻底了”,山东省四川商会副会长任宗权表示,有了新动力、新方向,将进一步提升海洋食品质量、做大做强青岛国际海参节,助力一带一路和蓝色经济发展。

  山东省四川商会会长涂兴甫表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作为新时代的川商,要有使命感,更要有情怀和信仰,“埋头拉车、抬头看路”,丁兆庆教授的讲课,为大家明确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据了解,泛长三角“六省一市”四川商会企业相聚青岛,发表了“青岛共识”。涂兴甫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指引下,将进一步加强泛“长三角”四川商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积极促进商会间、企业间、跨产业、跨资源协同合作,充分依托各自优势,互通有无、互补互惠,协作发展,不断增强泛“长三角”四川商会企业创新力和整体竞争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踏实新征程步伐,共同续写川商发展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

  韩先正任宗权获评

  2017年度优秀会员


  当天召开的山东省四川商会年会上,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优秀会员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山东省四川商会威海分会、淄博分会、东营分会、济宁分会获评2017年先进单位。山东省四川商会副会长韩先正、山东省四川商会副会长任宗权等人获评2017年度优秀会员。王溱、谢勇、黄海强、魏作科、秦文嘉获评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四川商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