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城" 金家岭打造国际财富管理高地

2017-12-04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青岛市获批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已经3年有余,这期间整个青岛的金融业发生了倍增式的跨越发展,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37家,金融业增加值接近700亿元,金融生态环境、金融国际合作以及金融人才培养等各个板块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最新一期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青岛市排第48位;在最新的人民大学发布的中国财富管理中心城市指数排名中,青岛位列北上深之后,排第4位。

  作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区,金家岭金融区从2012年开始启动规划建设,规划总面积是23.7平方公里。2014年随着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获批,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的发展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2014年9月,经省市批准,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成立。“这片从诞生之初就被给予厚望的土地,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精彩蝶变,成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改革实验区的一张亮丽名片。”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年来的精心打造,金家岭金融区集金融商务、教育研发、生态休闲功能为一体,已经形成“以金融核心区为引领,以金融创智区为支撑,以后台服务区为保障”的发展格局。

  金家岭金融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近年来,初步形成了业态完善、功能健全的金融生态体系。目前,金家岭金融区累计落户金融及类金融企业647家,引进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6家,占青岛法人金融机构总数的75%,初步形成了业态完善、功能健全的金融生态体系,累计投入使用金融机配套楼宇636万平方米,为金融机构落户提供很好的保障。

  从全国而言,金家岭金融区的金融产业政策是最立体、最全面、力度最大的。60项财富改革创新试点政策获批,一批领先机构和产品落户金家岭,金家岭金融区被评为全国最佳的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制订了国内一流的产业政策体系,出台了促进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推动了金融高端人才奖励政策,政策力度在全国各类金融产业聚集区中遥遥领先。青岛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中国金融40人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发布会等一系列论坛会议的成功举办,更让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逐渐成为国内财富管理智慧的汇聚地和发声地。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有关负责人说,金家岭金融区将以“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构筑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高地,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核心区、金融科技先行区和金融安全示范区,建设迈向美好生活的金融城、生态城、未来城,助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中心的城市建设取得不断发展。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