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遭钢珠袭击伤了人 事发青大工业园站附近

2017-12-04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 “这种行为太恶劣了!无论如何也不能拿公交车玻璃撒气啊!这可事关全车乘客的人身安全!”回忆起车玻璃被钢珠打碎的一幕,118路2751号公交车乘务员姜春燕依然心有余悸。 

  半岛记者在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了解到,12月2日中午11时55分左右,2751号公交车刚行驶到青大工业园车站,准备驶往下一站双元路北站,才驶离车站没多远,突然车厢里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把全车人吓了一跳。驾驶员高立海紧急制动将车停稳,只见车厢中部悬挂安全锤一侧两面玻璃完全碎裂,玻璃渣撒了一地。乘务员姜春燕立即查看乘客伤情,还好当时车厢内乘客不多,仅有一名乘客轻微划伤。

  高立海仔细查看了碎裂的玻璃,发现其中一面玻璃在粘贴安全锤标示的地方有一个小孔,而地板的一枚钢珠恰好与小孔的直径相同。意识到是有人故意用钢珠砸玻璃,高立海立刻报了警,在留下一些乘客的录音作为证据后,安全引导乘客换乘。城阳区刑警大队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收集了钢珠、录音等证据。据了解,这不是当地第一起砸公交车玻璃事件了,此前已经抓获了一名故意打砸公交车玻璃的嫌犯。 

  公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严厉谴责这种危险行为,这既是对公共财物的破坏,更是对乘客安危的蔑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相信很快就能有结果,希望砸玻璃的人主动投案自首,认罪悔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