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乡村”再启程 青岛五医志愿服务队走进即墨

2017-12-04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4日消息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12月2日由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的“情满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再次启程,走进即墨金口镇黄豆屯村为当地村民进行全面立体的志愿服务。

  

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的“情满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再次启程



  

为当地村民开展全面立体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服务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即墨团区委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共有6家单位的4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经过前期的详细调研,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此次的医疗志愿服务团队,分别派出了由外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风湿科、胆石科和两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为当地村民提供全面有效的健康诊疗和专业的保健指导,并为村民送去内容详实的养生保健指导手册和各类健康指导处方。青岛国风药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为村民带去中药足浴包、健康日历本、非处方药品进行免费发放,并对当地百姓进行中医药知识宣讲。青岛工商银行市南第四支行志愿者从钱币破损的兑换、存储诈骗、正确的存储路径等方面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当地老百姓带去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保障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志愿者为当地青少年带去纠风意识教育,酒店管理学院志愿者为村民送去了60余套军训服。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各家单位还安排志愿者代表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村民,为其进行健康诊疗并带去爱心物资和慰问品。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困难村民



  

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为使该志愿服务项目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本次活动特邀请青岛市团校老师作为项目指导老师共同参与,活动前,指导老师召开各单位工作协调会,部署各项工作和纪律要求;活动中,团校老师共同参与活动的秩序维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指导;活动后,青岛市团校志工处负责人曲成伟老师为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和反馈,总结了活动组织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志愿者们认真反思了服务中的得失,通过系统的指导不仅清晰志愿服务要求,明确志愿服务方向,完善志愿服务流程,对志愿者也是一个提升和学习的机会。

  “情满乡村”志愿服务项目是由青岛第五人民医院联合工商银行市南第四支行、青岛国风药业集团、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奉献铸就青春 真情洒满农村”为宗旨,通过联合医疗、金融、医药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整合资源,发挥各单位资源优势,取长补短,促使各单位优秀志愿者和各种资源汇聚在一起,走进我市偏远农村进行医疗扶贫、经济扶贫、贫困青少年帮扶、留守儿童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对偏远农村和困难群众的立体帮扶体系。该项目将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常态化、品牌化运作,创新之处在于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有效的整合了资源,发挥各家专业所长,节约了开展帮扶的经济成本和人力成本,使帮扶的覆盖面更广,服务内容更全面、更专业、更具体。该项目也是把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变为实际落实的过程,以项目为平台,通过引导、动员、组织社会力量,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立足百姓民生,将志愿服务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将爱心汇聚到偏远贫困的农村,尽最大努力为实现脱贫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李红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即墨 五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